close

五種泡茶的小知識


這是在網路上分享看到的,但每個人對於泡茶的習慣不同,大家可以參考,若有錯知識,請跟我糾正。



一、
習慣於泡濃茶 泡一杯濃度適中的茶水,一般需要5-8 克左右的茶葉,白茶3-5克。

有的人喜 歡泡濃茶,茶水太濃,浸出過多的咖啡 因和鞣酸,對胃腸刺激性太大。泡一杯 茶以後可續水再泡3-4杯。 

 

二、泡茶時間過長 茶葉浸泡1分鐘以內飲用最佳,有些只 需幾秒或10幾秒就可出水,不宜久泡。

因此時已有80%的咖啡因和60%的 其他可溶性物質浸泡出來。時間太 長,茶水就會有苦澀味。放在暖水瓶或 爐灶上長時間煮的茶水,易發生化學變 化,不宜再飲用。

 

三、用保溫杯泡茶 沏茶宜用陶瓷壺、杯,不宜用保溫杯。因用保溫杯泡茶,茶水較長時間保 持高溫,茶葉中一部分芳香油逸出,
使香味減少;浸出的鞣酸和茶鹼過多,有苦 澀味,因而也損失了部分營養成分。
若是要使用保溫壺,可將茶葉浸泡過後取出。


四、扔掉泡過的茶葉 大多數人泡過茶后,把用過的茶葉扔掉。

但泡過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、粗纖維和其他營養物質。
(你能想像,小時候我牙痛的時候,我阿罵是拿泡過茶葉塞在我牙痛的地方叫我咬住嗎?????????)


五、用沸水泡茶 用沸騰的開水泡茶,要因茶而異。泡黑 茶、紅茶、青茶或白茶中的貢眉、壽眉,可以用沸水沖泡,水溫高才能泡開茶葉,讓茶葉中的營養物質充分釋放。
但如果是黃茶、綠茶,用沸水沖泡 則會破壞很多營養物質。
例如維生素 C、維生素P等,在水溫超過80℃時就會被破壞,還易溶出過多的鞣酸等物 質,使茶帶有苦澀味。
因此,泡茶的水溫一般應掌握在70℃-80℃。尤其是綠茶,如溫度太高,茶葉泡熟,變成了紅茶,便失去了綠茶原有的清香、爽涼味。
(茶葉泡熟????????,誰可以真的跟我確認??????


韓森農夫的農產品傳送門

 

 

 

 

【有機火龍果,火龍果好處,火龍果保存期限,有機水果,火龍果保存方式,火龍果價格,喝咖啡,國姓咖啡,好咖啡,喝好茶,上等茶,杉林溪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森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